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发展新型陶瓷科学与技术,开拓新型材料领域的学科前沿。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进一步促进材料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申请。现发布《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2023年度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1. 信息功能陶瓷材料及器件

2. 高性能结构陶瓷材料及制备技术

3. 陶瓷基新能源材料

二、经费支持额度

开放课题基金每年受理一次,重点项目15-20万元人民币,一般项目6-8万元人民币。实施年限2年。

三、申请条件

1. 开放课题的申请面向非本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课题组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主。

2. 申请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在岗的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验,并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3. 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方向与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

4. 申请者在研的本基金项目数不得超过一项。

5. 申请的课题应符合申请指南,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四、课题结题及成果标注

1. 课题在资助期间,研究成果需标注本研究课题得到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课题编号×××),英文: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New Ceramic and Fine Processing Tsinghua University(No. ×××)。并与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者共同署名。

2. 课题执行一年时提交中期报告,课题执行两年时提交结题报告。

3. 开放课题具体管理办法另见相关文件。

五、申请时间及受理方式

1. 申请时间自本指南发布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3616日。

2. 申请书表格请网上下载。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至重点实验室邮箱:ceramicslab@mail.tsinghua.edu.cn,同时提交纸质版一份,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用普通纸质做封面,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附加的装订方式。

3. 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后择优批准。评审结果将于2023716日前公布。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C209室(邮编100084

E-mail: ceramicslab@mail.tsinghua.edu.cn

联系人:张玉朵

联系电话:01062783921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

       202305




附件【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2023.doc
附件【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