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陶瓷材料2023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先进陶瓷材料2023学术研讨会(Joint Workshop on Advanced Ceramic Materials 2023)于20231211日在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新型陶瓷材料方向交流系列会议,会议由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国内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共聚一堂参加会议。

大会合影

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致开幕词,回顾了历届学术研讨会的热烈氛围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由林红教授、孙竞博副教授依次主持。清华大学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展示了在先进陶瓷领域的卓越研究成果和科研实力。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清华大学陶瓷实验室,深入了解学校在陶瓷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致辞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红教授主持

研讨会由8名学者就新型结构/功能陶瓷的制备、表征等方面的研究以及在能源、智能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进行报告,并与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会议期间,国外学者对我国学者在陶瓷研究方向所取得的成果做了高度评价。

Yoshiki Okuhara教授作报告

通过这次先进陶瓷研讨会,与会者们共同探讨了未来陶瓷科技的发展方向,推动了陶瓷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创新。期待这次研讨会成为促进陶瓷科技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增强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