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全覆盖联合组织生活会 暨《榜样6》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响应理论学习全覆盖的号召,2021年12月30日中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无机第一、第二党支部于逸夫技术科学楼A514举办全覆盖联合组织生活会暨《榜样6》集中学习研讨会。参加组织生活的有材料学院院长兼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元华、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岳振星、无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材料学院在职教师及博士后共54人。会议由无机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林红老师传达了学校期末学习要求,希望大家保持以往的学习热情,做好本年度党史学习的收官工作,并就学院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及领导班子与成员等方面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

接着,汪长安老师和席小庆老师分别做无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年度总结。两个党支部在一年中积极响应党史学习的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得到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卓越成效。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是年度学习的精彩收尾,也为明年新一轮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席小庆老师还介绍了国重实验室共平台近两年的建设情况。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岳振星老师就实验室发展与建设做总结。岳老师说到,实验室今年从人员力量和设备数量上都得到了扩充,设备的开放运行也逐渐有序化,未来会更好的服务各位老师。

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老师总结到,国重实验室的发展和成果离不开集体的努力与各位老师的支持。希望国重的新员工能够立足岗位,深耕技术,不断学习,做出有特色的工作。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利用国重实验室资源,发挥平台优势,为基础科学及产业应用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6》建档100周年特别节目。导弹专家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不同的故事彰显着同一种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行为宗旨,把榜样力量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