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IEEE-UFFCS联合举办国际铁电集训班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首届国际铁电集训班(Ferroelectrics School 2019)在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铁电与频率控制分会(IEEE-UFFCS)联合举办,也是IEEE-UFFCS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铁电集训班。

绘图1.jpg

本次集训班持续五天,共有14位国内外铁电材料领域的专家受邀进行讲座,内容涵盖从基础科学到材料应用的多个方向。全球200多位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生报名参加。通过严格遴选,其中49名同学受邀来到现场。本次集训班的活动丰富多彩,包括14场铁电领域相关讲座、1场学生学术演讲比赛、1场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在14场铁电领域相关讲座中,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和铁电领域内的泰斗级学者进行交流,接触到国际上最系统、最前沿的铁电科学学术知识和信息。在学生学术演讲比赛中,专家们为所有学生的演讲内容和效果做了最直接的点评,对他们所进行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最直接的指导。在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中,国内外专家和学生相聚一堂,弘扬中国文化,加深相互的理解和友谊。同时,集训班也为国内外铁电材料领域的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受邀学者们通过讲座、茶歇等讲座间隙时间的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学习,促进学术界的良性发展。

本次集训班作为一个绝佳的学习平台,聚齐国内外的顶尖学者,培养了学生们的学术能力,对于受邀专家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对于受邀学生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得到了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和国际铁电领域学者们的高度评价。

绘图2.jpg

本次集训班作为一个绝佳的学习平台,聚齐国内附:受邀专家名单(按照姓名字母顺序排序)

1. Barbara Malič,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特凡研究所

2. BrahimDkhil,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

3. Hiroshi Funakubo,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4. Hong Wang(汪宏),中国,南方科技大学

5. Jacob Jones,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

6. John Daniels,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7. Jun-Ming Liu(刘俊明),中国,南京大学

8. JurijKoruza,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9. Michelle Dolgos,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

10. Neus Domingo,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

11. Seungbum Hong,韩国,韩国科学技术院

12. Shujun Zhang(张树君),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

13. Yang Shen(沈洋),中国,清华大学

14. Zuo-Guang Ye(叶作光),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